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进口奶牛落户仫佬山乡
发表时间:2022-07-07 08:1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昨天,牧场第一头优质荷斯坦小牛犊顺利诞生,标志着牧场奶牛养殖自繁自育有了良好的开端。”7月5日,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牧场工作人员介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昨天,牧场第一头优质荷斯坦小牛犊顺利诞生,标志着牧场奶牛养殖自繁自育有了良好的开端。”7月5日,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牧场工作人员介绍。

 

 
图为牧场饲养的部分进口奶牛。

 

  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是罗城招商引资成立的一家公司,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在广西河池市罗城建设现代化万头奶牛生态观光牧场和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厂。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建设现代化万头奶牛生态观光牧场,年产鲜牛奶12万吨,年产有机肥10万吨,年消化当地农作物18万吨,年产值6亿元,直接带动当地就业300人,间接带动当地就业3万人,带动当地百姓增收3500万元以上。二期投资5亿元,建设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厂,年加工乳制品100万吨,年产值50亿元,年利税1.5亿元,直接带动当地就业500人,间接带动当地就业3万人。

  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底开工建设,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牧场已具备饲养奶牛条件。今年5月24日,经过严格可靠的检疫检测程序后,首批18头奶牛进场,这次引进的是世界著名乳用牛品种荷斯坦奶牛,该品种牛具有体型大、遗传稳定、抗病力强、产量高等优点。6月22日,在经过严格的消毒、隔离、防疫准备工作之后,牧场又引进第二批100头优质奶牛,这次引进的奶牛是进口的乌拉圭杂交种奶牛。乌拉圭进口杂交种奶牛的产奶稳定,周期长,乳脂率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