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强化一线监督 推动防御台风“暹芭”工作落细落实
发表时间:2022-07-07 08:3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桂平市普降暴雨。7月2日—3日,桂平市纪委监委闻“风”而动,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与各镇纪委联动,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防风防汛工作部署,深入一线,对台风期间值班值守、应急物资保障、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地区群众转移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防风防汛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莫冬冬)“今天你们村的值班人员是谁?带班领导在哪里?转移的群众有哪些人?应急物资还缺什么吗?”桂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边检查防汛物资,一边问村级值班人员。

  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桂平市普降暴雨。7月2日—3日,桂平市纪委监委闻“风”而动,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与各镇纪委联动,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防风防汛工作部署,深入一线,对台风期间值班值守、应急物资保障、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地区群众转移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防风防汛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走访了9个乡镇,发现少部分村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共计3个,要求他们立行立改2个,限期整改1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近期桂平市还有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平市纪委监委加强“室组地”联动,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职能落实的监督,推动市委宣传部、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防汛办等单位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形成合力。

  “我们将继续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防风防汛责任,督促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将市委市政府的防风防汛工作部署落细落实,筑牢防风防汛安全网。”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