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产销对接 助力荔枝销售搭上“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2-07-07 08:3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5日,北流市在北流镇龙安小渔村举办荔枝产销对接暨直播活动。此活动以荔枝为媒,促进北流荔枝产销有效对接,创新荔枝销售模式,打通北流荔枝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陈丽 李洪健)7月5日,北流市在北流镇龙安小渔村举办荔枝产销对接暨直播活动。此活动以荔枝为媒,促进北流荔枝产销有效对接,创新荔枝销售模式,打通北流荔枝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

  “我自己种植荔枝有2200亩,通过与电商企业合作,不仅荔枝销售渠道拓宽了,价格还有保证。”北流市金友农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书艺说。当天,北流市大同果业与广西北流寻味君、北流市金友农林与杭州东沙电子商务、北流市农夫果园与北流市果然醉不错、北流市顾家桂味荔枝果树与北流金满园生态农业分别签订荔枝产品采购合同,拓宽了荔枝销售渠道。

  该市为降低荔枝快递运费成本,成立了“北流市电商发货联盟”,该联盟由广西东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同北流市荔枝协会组建,为当地荔枝企业提供快递代发服务。同时向荔枝种植企业发放了15000套电商发货包材,助力荔枝电商销售。

  荔枝产业作为北流市重要特色产业之一,获得“中国荔枝之乡”荣誉称号。目前,该市荔枝种植面积38.27万亩,产量10万吨,产值8亿元。现有荔枝品种约50个,其中仙进奉、桂味、鸡嘴荔等优质品种面积占全市种植总面积的40%。培育了“大同果仙”“荔宝”“顺丰”等10个国家和广西知名品牌,优质荔枝远销全国各地。在2022年广西荔枝“好种好品”擂台赛中,北流参赛产品获得“两金三银”的大奖。

  活动现场,50多名电商主播正忙着向网友介绍本地荔枝。近年来,该市通过“电商+特色产业+乡村振兴”模式,大力推动产销对接,发展荔枝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该市网络零售额实现15.1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8.4亿元。2022 年 1-5 月,网络零售额达 5.3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 3.61亿元。培育了2家网销额过亿的电商企业。

  自该市电商示范县项目实施以来,为企业提供约400次电商服务,累积开展3300多人次电商培训,每年通过电商为300户农户增收1000元,为农产品种植企业降低50%的快递发货成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