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六个一”推进清廉罗城建设
发表时间:2022-07-07 08:4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罗城以“六个一”举措推进清廉建设,促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韦如代)“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民心如镜,法纪为纲……”七一前夕,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在县新华书店开展“清廉罗城·廉洁家风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增强廉洁干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是该县推进清廉罗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罗城以“六个一”举措推进清廉建设,促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压实一份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筑牢廉洁从政的底线。

  组织一次学习。各级党组织坚持每月组织集中学习1次以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些单位还举行清廉故事分享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参观学习,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必须要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意识。

  开展一次谈话。对新一届乡镇、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开展廉洁从政谈话,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进罗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送上一封书信。印发《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提醒领导干部家属时刻争当廉洁表率,提醒家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一些单位还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希望家属们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监督提醒家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打造一批样板。把清廉单元创建作为清廉罗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廉政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示范点建设,以单元带系统,推动清廉罗城建设。

  提升一个基地。罗城是“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的初仕之地,罗城规划升级改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成龙湖景区、于成龙古道,新建廉政教育学院、廉政文化研学体验基地、廉政文化主题街区,创建一批有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新阵地,全力争创“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