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村村抱团发展经济 促进村集体增收
发表时间:2022-07-07 09:0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港北区将以文创园为重点,在根竹镇乡村示范带沿线布局精品民宿、夜经济孵化基地、稻虾基地、蔬菜配送基地等产业业态,打造成集乡村建设人才培养、返乡创业基地、乡村文化展示传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振兴平台,进一步促进“文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增强示范带后续发展活力,推进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增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这一个个怀旧餐厅勾起我们以前青葱回忆,喜欢这种用餐环境。”连日来,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文创园凭借怀旧主题用餐体验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打卡。

  文创园是港北区根竹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重要节点,通过“村集体+公司”的方式,由根竹镇8个行政村投入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与企业抱团共建,建成集文化、读书、农耕、餐饮、住宿、工艺品、手工业、灯光秀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它以城里人有玩头、山水有看头、乡村有游头为特点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带动贵港市周末游和周边游,促进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壮大,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文创园建有图书馆、陶艺馆、生态停车场、简餐厅、中餐厅、 火龙果基地等,链接乡村振兴示范带其他节点,打造成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点。今年以来,文创园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带动直接文旅农旅休闲消费超过600万元。

  萤火图书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农耕文化体验园、陶艺馆、木雕工艺品作坊……一个个项目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文创园制作柠檬冰茶饮品覃少平说,“”文创园建起来以后,村里的变化很大,我也从外面的电子厂回这里务工了,现在从家到上班地方就5分钟,收入也比以前多了,还能照顾家里。”

  在文创园附近的小卖部里,陈杜娇正整理着新上的货。“在村里开了十多年小卖部了,文创园搞起来后,店里的营业额增加了5倍。”陈杜娇说,她的三婶以前卖草莓要挑到外面很远的大马路边,如今在文创园集市销售,最多一天可卖1000多元。

  港北区将以文创园为重点,在根竹镇乡村示范带沿线布局精品民宿、夜经济孵化基地、稻虾基地、蔬菜配送基地等产业业态,打造成集乡村建设人才培养、返乡创业基地、乡村文化展示传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振兴平台,进一步促进“文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增强示范带后续发展活力,推进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