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走进桂林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7 10:5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带领该院行政后勤各党支部代表一行11人来到桂林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双方代表齐聚一堂,就联合举办医院职工子弟开办假期托管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调研、协商和讨论。

会议现场。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伍家琪 侯小云 戴胜男)7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带领该院行政后勤各党支部代表一行11人来到桂林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双方代表齐聚一堂,就联合举办医院职工子弟开办假期托管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调研、协商和讨论。

  南溪山医院的党员们在该校校长龙骧嗣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阅览室等,全面了解该校的各项服务设施,感受学生们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

参观学校环境。伍家琪 摄

  座谈交流会上,张超群向与会人员表明了此行的目的,一是建党101周年刚刚过去之时,该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广泛开展建设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宣传。他从“三个离不开”“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六个相互”等内容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

  他表示,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作为民族地区的医疗单位,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各级政协的号召,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职工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共同体意识自己的思想中,融入工作生活当中,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院文化软实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贡献南医力量;二是在暑期到来之际,该院党委、工会开展关爱职工活动,由工会牵头与该校合作开办“托管班”,为医院职工解决假期孩子没人管的后顾之忧,也是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表现。

参观学生食堂。伍家琪 摄

  龙骧嗣从学校的教学环境、学习氛围、文体活动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双方人员还就教学环境、交通、住宿、饮食、课程等方面对开办“托管班”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日后的顺利开办奠定了基础。

  龙骧嗣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学校与医院要共同努力把“托管班”做细做实,接过照顾孩子的“接力棒”,为奋战抗疫一线和救死扶伤岗位上的医院职工子女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