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以服务项目建设锤炼党员干事创业能力
发表时间:2022-07-07 13:33:2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挖机伸缩长臂,不停挖掘;大卡车满载材料,往来穿梭……当前,进驻南宁东部产业新城六景工业园区的南宁潮力投资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再生铝加工生产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挖机伸缩长臂,不停挖掘;大卡车满载材料,往来穿梭……当前,进驻南宁东部产业新城六景工业园区的南宁潮力投资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再生铝加工生产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今年,横州市坚持项目为王,牢牢把握窗口期,激励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投身“项目为王”建设一线开展服务工作,按下项目“快进键”、奏响项目“进行曲”,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在项目一线锤炼党性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自南宁潮力再生铝加工生产项目开工以来,南宁东部产业新城六景工业园区管委会实施领导干部挂点企业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成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党员干部下沉项目一线,实时了解项目所需,对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手、第一时间解决,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如期竣工。

  今年以来,横州市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大力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原则,组建“党员干部专班”“青年党员突击队”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项目的“施工员”、政策的“宣传员”,抓好在建筹建重大项目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横州市已组织党员干部入企服务957次,协调解决39家企业、25个在建项目的难题87个。截至6月底,该市实现新开工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约238.8亿元;竣工项目15个,总投资约8.3亿元。

  做实项目服务工作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一线党员讲党课。横州市开展各级党支部书记在项目建设现场上党课活动,用心用情讲职责、话担当,分享在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积极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今年截至目前共收集86名一线党员意见建议102条,助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横州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鲜活实践融入党课,全市29名处级党员领导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为基层党员上党课31节,增强推进“项目为王”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横州市还结合“茉莉花都党旗红·党建联盟兴乡村”活动,组织机关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151名科级干部上台讲党课,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勇担历史使命,激发项目建设发展合力。

  做好招商引资文章 争当服务发展先锋

  今年,横州市开展党员干部6月招商攻坚大行动,成立16支产业链招商工作队,由31名处级党员领导担任队长和副队长;成立2支粤港澳大湾区驻点党员干部招商工作队,与产业链招商工作队联动发力,挖掘更多产业项目信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投资的主战场上展身手、见真章、论英雄。

  横州市各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契机,研究吃透横州产业链发展现状特别是产业链短缺环节,注重投入产出强度,提高招商门槛,紧扣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推动全市产业规模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

  今年6月,横州市实现新签约5000万元(含)以上项目12个(其中工业项目11个),占上半年项目总数的46.2%。

  南宁日报 记者何任朗 通讯员毛迎春 苏彩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