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陆川县:桂粤联动助力各族群众就业稳增收
发表时间:2022-07-07 15:2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陆化廉在推进“一带一路”、推动“两湾”融合的高度,在边界治理、边界发展等方面突破行政壁垒,携手深度合作,进一步构建粤桂边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各民族群众跨区域繁荣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罗增宝 赖明勇)为加强粤桂人才交流,促进各族群众转移就业,推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服务企业发展,助力增收致富,7月6日,“三项计划 桂粤行动2022年‘陆川·廉江·化州’劳务协作助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暨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玉林陆川召开。

陆川县党委统战部供图

  陆川县是两省三地交界,是加快广西“东融”步伐,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该县通过率先在粤桂边地区举办劳务协作助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暨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以各族群众就业创业为抓手,大力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吸纳各民族群众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有效地促进了陆廉化三地各民族群众的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三地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陆川县党委统战部供图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双擎联动”的方式,为桂粤三地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搭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来自玉林市、廉江市、化州市以及珠海市的81家企业,提供岗位数2507个,涵盖服务、房地产、金融、制造等多个行业,共有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267人达成用工意向,直播间累积观看人次3.47万。

  据了解,陆廉化同属九洲江流域,同处北部湾城市群,同是北部湾城市群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门户,地域相接、习俗相近、文化相同、产业相连,一衣带水,亲如一家,早在革命战争时期,建立了粤桂边革命根据地,为粤桂边全面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

陆川县党委统战部供图

  近年来,陆化廉在推进“一带一路”、推动“两湾”融合的高度,在边界治理、边界发展等方面突破行政壁垒,携手深度合作,进一步构建粤桂边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各民族群众跨区域繁荣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