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艺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老区东兰
发表时间:2022-07-07 15:3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通过‘眼观、耳听、身历、口传、心品、演绎’,使我的党性得到淬炼升华;实践告诉我们,青春向党便不会迷失方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表示,“行走的党课”更有吸引力、更具代入感,更能触及青年学生的心灵。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周雯 李佳琪 李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近日深入东兰县开展“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党史听党课、组织实地党课教育、师生红色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研学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思想引领相结合。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供图

  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拔群干部学院聆听主题党课,在《群众领袖韦拔群》授课中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课后,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们与拔群干部学院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同分享学习心得,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一同探讨红色音乐“沉浸式”情景党课,在红色民间音乐中话初心使命,让党史教育如春风化雨般入脑入心。同学们表示,一堂党课,就是一次深入的理论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7月2日晚,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东兰县文化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走进东兰文艺慰问演出,为革命老区人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在一首管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游击队歌》《赛马》《稻香》《如愿》《广西尼的呀》等曲目让观者为之陶醉,由师生们带来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阳光路上》《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领航》,坚定现场观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对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信心和决心,激情唱响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社会实践服务队立足文化为民、文化惠民,送文艺演出到基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演出活动既成为音乐学子走入生活、了解社会的课堂,也让文艺从课堂走入基层群众,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振广大群众乡村振兴精气神,并在艺术实践中开展思政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为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奠定基础。

  为了更深入学习地方党史,社会实践服务队通过实地走访,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师生们从讲解员讲述的革命历史、英雄模范、红色故事中产生“共情”,党员师生们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社会实践服务队还走进魁星楼、韦拔群故居、韦拔群纪念馆,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加深对英雄模范人物和事迹的了解;在东兰烈士陵园敬献鲜花、默哀致敬,追思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师生们走红色之路、探红色之源、访红色之迹、接红色之棒,补足精神之“钙”, 铸牢信仰之“魂”。

  “此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通过‘眼观、耳听、身历、口传、心品、演绎’,使我的党性得到淬炼升华;实践告诉我们,青春向党便不会迷失方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表示,“行走的党课”更有吸引力、更具代入感,更能触及青年学生的心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