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特色产业“鸽” 奏响乡村振兴曲
发表时间:2022-07-07 20:4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宁村的一处肉鸽收购点,养殖户们正忙着将肉鸽装进笼子,前来收购的货运车将把肉鸽运往广东、湖南、北京、浙江等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邓鸽 赵冰)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宁村的一处肉鸽收购点,养殖户们正忙着将肉鸽装进笼子,前来收购的货运车将把肉鸽运往广东、湖南、北京、浙江等地。

 

 
图为在鸽场务工的村民正在查看幼鸽生长情况。邓鸽 摄

 

  据了解,同宁村现有46个肉鸽养殖户,平均每户3000对种鸽,每户月销量乳鸽5000只,每五天就销售一次,肉鸽销往广东、湖南、北京、浙江等地,年销售额近一百万元。肉鸽养殖已然成为江南区江西镇同宁村支柱产业之一。

 

 
同宁村的肉鸽,等待装车销往广东、湖南、北京、浙江等地。邓鸽 摄

 

  目前,同宁村有三名党员致富带头人,他们在养殖肉鸽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将原先人工喂养模式逐渐转变为孵化半自动化、喂料全自动化养殖模式。在取得一定成效后,不忘乡村父老,在村里积极推广养殖技术,传授养殖经验,成立肉鸽养殖合作社,带动了不少脱贫户加入到肉鸽养殖当中,脱贫户也依靠肉鸽养殖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村民富起来了,村级集体经济也在不断发展壮大。2021年同宁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51.35万元。截至今年6月共有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约1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