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苦瓜园让村民过上“甜日子”
发表时间:2022-07-07 21:3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走进位于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三民村的高新品种苦瓜园,只见一个个嫩绿肥美的苦瓜挂满藤蔓。村民们正忙着提桶采收、摆齐装篮、装车运送,临近响午收完了一批,再为瓜地清理野草,喷洒除虫药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何广应)近日,走进位于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三民村的高新品种苦瓜园,只见一个个嫩绿肥美的苦瓜挂满藤蔓。村民们正忙着提桶采收、摆齐装篮、装车运送,临近响午收完了一批,再为瓜地清理野草,喷洒除虫药水……

  三民村积极探索发展本村村民创业带动就业,以产业带动脱贫户增收的方式,实现家门口起“副业”,让村民们过上“甜日子”。村民黄玉梅告诉笔者,“我们流转有土地给老板种植高新品种苦瓜,瓜地离家里也近,有时间就过来帮忙,能为家里增加一些收入。”据悉,像黄玉梅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平时忙自己的农活和工作,有空余时间来瓜地帮忙,为家里再添一份收入。

  据了解,三民村共流转了30亩土地给村里创业者培育种植高新品种苦瓜,该苦瓜园从2019年完成土地流转,共投资4.5万元,目前已经进入丰收阶段,预计收获11万斤高新品种苦瓜,净收入达12万元。同时,该苦瓜园吸纳了周边7家脱贫户务工,实现了脱贫户在家门口起“副业”,再创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