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首个可免费租赁残疾人辅具社区挂牌
发表时间:2022-07-07 21:5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广西辅助器具免费租赁服务试点社区服务点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家园城西安置区挂牌,成为河池市首个社区可免费租赁残疾人辅助器具的社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蒙宏谯 覃义坚 冉毅宏)7月6日,广西辅助器具免费租赁服务试点社区服务点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家园城西安置区挂牌,成为河池市首个社区可免费租赁残疾人辅助器具的社区。

  据悉,2020年12月全区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先后在南宁、柳州、防城港等3市5个社区正式启动,这是我区探索创新残疾人辅助器具配置服务模式、整合企业辅助器具和服务资源,推进辅助器具产品进家庭、进社区、进机构,就近就便满足社区失能半失能老人、伤残人等群体的辅助器具短期和应急需求的新举措。

  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些服务试点的社区可免费租赁的辅具有轮椅、手杖、肘杖等。有辅助器具需求的群众可持身份证、残疾证或相关的医疗证明,到社区服务点申请,审批通过后缴纳一定的押金后即可租用。免费借用时间最长不超过30天,如有特殊需求需要延长的,另行申请,连续申请不超过60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