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打响“南晓鸡”品牌 养殖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07-07 21:53: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立足资源优势,瞄准市场需求,积极发展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社员自动投资,自负盈亏的模式,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闭业然 沙丽)近年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立足资源优势,瞄准市场需求,积极发展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社员自动投资,自负盈亏的模式,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良庆区南晓镇位于南宁市与钦州市边界,南晓镇交通发达、土地广阔、水源充裕、物产丰富,“山上种果树,树下养土鸡”的林下生态养鸡成为了该镇的常态,养出来的的土鸡肉质鲜美,素有“无南晓鸡不成美宴”的美誉。今年5月份,良庆区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南晓鸡”,商标的成功注册让“南晓鸡”身价倍增。

  “我们合作社目前拥有社员120多人,通过发展年轻人养殖,帮助解决农村年轻人就业问题,积极引导农户利用林下资源优势,以投入小、生产周期短、成本低、效益高的林下养殖增收致富。”南宁市发晓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陈秋伊告诉记者。

  南宁市发晓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成立,合作社为南晓镇农户提供种鸡、加工饲料、疾病防疫、技术培训、产品销售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在南晓镇大长地坡、桥墩坡建立示范教学及技术指导基地、养殖基地,合作社主要养殖岭南黄2项鸡、灵山土阉鸡(线鸡)、灵山土项花鸡等具有当地特色的优质鸡品种。目前合作社占地5000多亩,拥有两百多间鸡舍,其中示范养殖基地占地1500多亩,年存栏量可达200多万羽,近年年平均出栏肉鸡100多万羽。当前,合作社已形成养殖、回收、销售为一体的养殖业生产供应链,为南晓镇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也为养殖户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除了合作社及社员,南晓镇也有不少农户自己养殖肉鸡。“我家今年养了400多只鸡,养够四个月就可以出栏。”南晓镇脱贫户田冬秀说。当前,良庆区对脱贫户种植、养殖特色优势农产品实施以奖代补政策,激发脱贫群众产业致富内生动力,让脱贫群众通过发展产业稳定增收,巩固城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近年来,良庆区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培育工作,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引导优势农产品企业加强商标品牌运作,以“良庆百香果”、“南晓鸡”等地理标志商标为引领,带动更多特色农产品、农副产品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进一步打响良庆品牌,不断提升良庆区知名度,提高良庆农产品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