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带富众乡亲
发表时间:2022-07-07 21:5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笔者走进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三村村有志青年韦景结返乡创办的广西盈润首饰有限公司,见到40多名满怀豪情的工人正在车间里忙碌地生产各种五金饰品,谈笑之间,一件件漂亮的五金饰品便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李仁展 韦佳璐)日前,笔者走进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三村村有志青年韦景结返乡创办的广西盈润首饰有限公司,见到40多名满怀豪情的工人正在车间里忙碌地生产各种五金饰品,谈笑之间,一件件漂亮的五金饰品便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据了解,2002年7月,年仅18岁的韦景结登上了开往广东的客车,下定决心在东莞这座陌生的城市闯一闯。他和许多到广东的打工人一样,因没有暂住证,只好提心吊胆地四处躲藏两三个月。天不负有心人,韦景结终于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从事和他目前经营的首饰行业有关。进厂之后,虽然只是流水线上的一名普通员工,但是他不气馁,对手中的工作高度负责,很快就得到厂里领导的重视,慢慢地从一名普通员工做到技术员、管理员和高级业务员。

  韦景结在广东打工几年后,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给自己打工,自主创业的念头在韦景结的脑子里顿时萌生。他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于2008年5月在广东创办了东莞朗盈五金制品加工厂。办厂十多年来,虽然遇到各种各样问题的挑战,但韦景结没有放弃,而是迎难而上,带领员工一起克服困难,让公司在危机中多次获得生机,他也因为善于经营管理而获得了可观的收入,捞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办厂成功致富后,韦景结想到了家乡的留守亲人,他们因为家庭等问题未能外出务工创收,家庭经济还存在一定的困难,迫切希望有经济能人在附近创办企业,带领他们一起增收致富。为此,韦景结于2020年11月毅然返回他土生土长的家乡——永州镇三村村利权屯创办广西盈润首饰有限公司,将广东东莞朗盈五金制品加工厂整体搬迁到利权屯,并投入500多万元资金征用集体土地1100平方米建设了3200平方米的厂房,开始了他带领家乡人民共同富裕的梦想。目前该公司拥有固定资产1000多万元,工人42人,运营情况良好,生产的不锈钢手镯,销往中东、美欧地区,销售额在800-900万左右,年发放工人工资约250万元,每人每月3000-13000元不等,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增加收入的美丽愿望。

  韦景结并不满足于传统五金制品加工行业,在干一行精一行的基础上,把目光投向市场,及时地根据市场动态需求,大胆地对自身产品进行创新,把五金产品加工转为环保型的高品质首饰品。这些首饰品不仅仅在国内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还远销到欧美、阿拉伯等地区,让许多国家地区的人民领略到来自东方的文化魅力。韦景结表示,要想方设法为那些不能出远门务工的乡亲们在门口轻轻松松地实现就业,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争取为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共同走向富裕路,为家乡经济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