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紧盯风险隐患强化防汛监督
发表时间:2022-07-07 21:5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桂平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抓紧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莫冬冬)“防汛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四方塘水库放水涵洞修复了吗?”近日,桂平市纪委监委联合桂平市督绩办深入一线,就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当前,我国由南到北已陆续进入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桂平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抓紧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我们围绕全市黔江、郁江、浔江3条主要河流、9座中型水库开展防汛备汛监督工作,聚焦人员值班值守、抢险物资储备、水利工程建设、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桂平市纪委监委共派出防汛救灾联合检查组66组(次),共发现工作人员不按要求在岗、防汛措施不到位、个别村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对防汛救灾工作宣传不到位、救灾物资管理发放不够规范、道路塌方等问题30个,发现排涝不畅问题11处,督促整改问题38个,约谈相关责任人5人,印发通报1期,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关注气象情况,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检查,紧盯防汛救灾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推动从严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坚持‘一案三查’,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