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第二期精益医疗绿带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7-07 20:3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第二期精益医疗绿带培训班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精益医疗绿带授证仪式。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致辞。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李金戈)7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第二期精益医疗绿带培训班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精益医疗绿带授证仪式。

  仪式上,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刘宇军院长为第一期顺利完成项目考试的精益绿带学员颁发证书,为第二期精益绿带培训班学员赠送书籍,勉励他们继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山东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丹、南溪山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汤楠、投诉管理科副科长蔡冬姣先后进行了精益项目案例分享,畅谈精益医疗管理经验。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为第一期顺利毕业的精益绿带学员颁发证书。李金戈 摄

  刘宇军介绍,医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是基础,而精细化管理是关键,精益医疗管理的目标是消除浪费、提升医疗安全质量,提升医院的运营效率,提高患者及医务人员满意度,与医院管理的目标是一致的。推动医院从传统管理模式、经验管理模式逐步发展为精细化、科学化的管理模式,逐步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使医疗机构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开展精益医疗绿带培训意义重大。

  出席仪式的人员合影留念。李金戈 摄

  据了解,2021年5月,该院第一期精益医疗绿带培训班正式开班,经过十个月的学习培训和课题实践,首期40名学员成为医院精益管理的火种,将精益管理的思维渗入到医院管理的方方面面。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后,该院精益医疗小组将承接第一期学员的火炬,主动、系统地学习管理知识,持续运用精益思维开展工作从精益医疗、精益护理,再到精益行政、精益后勤,将精益理念和精益文化传播到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