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同安镇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基本民生保障监督
发表时间:2022-07-08 16:3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强化民生监督工作的力度,加强对最低生活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常态化监督。近期,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纪委以村屯民生监督检查为切入点,持续推进民生监督工作常态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廖富权 许鹏)“欧阿姨,最近您的身体还好吗?这个月的低保金打到您的银行卡了没有?看您的出生日期,您到了享受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年龄了,现在是否享受了这个政策?”类似的问题,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纪委干部不断问着。

  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强化民生监督工作的力度,加强对最低生活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常态化监督。近期,同安镇纪委以村屯民生监督检查为切入点,持续推进民生监督工作常态化。

  镇纪委根据民政部门备案资料,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低保户家中,对低保家庭收入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和调查,了解低保资金发放是否及时、金额是否准确等情况。同时,耐心宣传各项惠民政策,了解他们是否享受符合条件的政策,还重点讲解纪委监督职责及群众如何检举、反映、举报生活中存在的各种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村干部是否存在卡、要民生资金。

  截至目前,镇纪委主动深入村屯开展民生监督检查工作12人次,共开展实地监督检查3次,查阅督导同安镇属地站(办、所)2个,实地走访行政村4个,监督检查发现问题7个,已整改问题7个。

  通过走访督查,一是核实民生资金的发放情况,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生政策、民生监督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二是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深化落实民生监督制度,通过采取“压实责任常态访、紧盯问题重点查、加强调度督促办、敢于亮剑从严惩”等举措,持续推进民生监督工作常态化。

  下一步,镇纪委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聚焦纪委主责主业,使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确保看住管好群众身边的“小微权力”,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