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送健康到基层走进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
发表时间:2022-07-09 16:0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的第40站来到了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本次活动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七场。

  义诊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张超群 李金戈)为让更多的职工、居民能在家门口得到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桂林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助力,7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的第40站来到了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

  本次活动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七场。

  来自南溪山医院多个专科的医疗专家以健康专题讲座和现场义诊的方式,为产业园内员工、学校师生和居民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专程来参加此次活动。他介绍,南溪山医院扎根桂林54年,从一家抗美援越国际医院到如今的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为桂林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而不懈努力。2021年8月5日起开展的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在市政协、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已为桂林39个企事业单位、社区的干部职工、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约6100人次。今后在市政协、市总工会支持下,南溪山医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深受职工群众欢迎的送医送健康活动,向着100站的目标努力,让更多职工群众受益,为健康桂林助力。

  随后,来自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等十多个科室及10余名医学博士、专家和医护人员为在场人员进行健康义诊活动。针对群众在内分泌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中医科、老年科等科室方面的疾病和健康问题等进行咨询和诊断、治疗,并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中医理疗等服务。

  该院内分泌科杨琼博士还以糖尿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提醒在场的职工与学生,要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的作息、避免过度疲劳,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平时工作忙,我们产业园的职工去一趟医院看病不容易,今天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专家上门提供三甲医院的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产业园和学校的职工、学生和周边群众。”活动组织策划者产业园桂林崇华中医院王新卫院长对这次活动赞赏道。

  合影留念。李金戈 摄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琳在致辞中说:“学校依托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办学,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是中国十三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医院专家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资源、丰富的医疗经验,希望借此活动,促进双方在医疗健康方面的合作,有利我们培养医学人才,造福更多桂林老百姓。”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专程来到场参加指导活动的开展,并对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主动通过“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和工会关心职工身体健康的方式,坚持开展送健康进基层、进企业的活动高度评价。

  他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作为省级公立大医院,还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单位,始终秉持和弘扬“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坚持开展公益性活动,为桂林地区患者和群众服务,赢得了良好口碑。医院领导、专家们的到来不仅让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的职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全面的服务,也促进了两个单位之间的了解联系,进一步加强交流,为今后合作发展打下基础,共同为桂林的健康旅游事业增光添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