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上半年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36亿元
发表时间:2022-07-10 21:1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罗城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全县统筹推进自治区级市级县级层面重大项目82个,总投资34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17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近日,广西罗城九千万水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质量健康饮用山泉水生产研究基地项目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乡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用地130亩,总投资1.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生产销售总产值5亿元以上。这是该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又一行动。

  今年以来,罗城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全县统筹推进自治区级市级县级层面重大项目82个,总投资34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17亿元。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该县成立了固定资产投资专班,对全县固定资产相关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指导,全面梳理项目情况,定期召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调度情况研判会、季度调度分析会,找准投资增长点,对固定资产的入库入统做好预警分析,及时研究提出应对措施,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提升。同时,工作专班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月度、季度、到每个项目,压实项目主管单位、业主单位责任,抓好每旬、每月、每季度的调度管理,真正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断做大增量投资。初步预计,1-6月,全县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3.8亿元,同比增长50.7%。

  该县还建立重大项目建设分级统筹协调机制,分别由县重点项目中心、县四家班子领导、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实行每周一次、每月一次、每季度一次的定期调度协调,形成“周报告、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的长效机制,加快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实施进度,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6月,区市县级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36亿元,其中区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07亿元,超额完成河池市下达我县上半年投资目标任务10.9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