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合盛八角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序快速推进
发表时间:2022-07-10 22:0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宁明合盛八角产业园项目建设正有序快速推进中。该项目依托于宁明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样板”。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陆从起 李幸)目前,宁明合盛八角产业园项目建设正有序快速推进中。该项目依托于宁明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样板”。

  近日,记者来到宁明县合盛八角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分布在各自的岗位上施工作业,挖掘机、砂石车等大型机械运转不停,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宁明县合盛八角产业园项目位于亭亮镇国营天西华侨农场,毗邻南友高速,周边道路贯通、基础设施完善、区位优势明显。据了解,该项目竣工后,形成加工、储存、物流为一体的综合体系平台,有效改变宁明现在农产品交易模式,在保证全县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同时,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加速传统运输、仓储和零售等行业向现代物流服务领域延伸,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环节,实现群众就近务工就业致富。

  宁明县合盛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娜说:“我们的合盛八角产业园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工,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等我们的产业园竣工后,能更好的服务于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同时可以给周边居民群众提供很多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产业园规划引进先进八角烘干及翻晒技术,达到洗、烫、烘、晒一条龙自动化生产,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促进宁明县“中国八角之乡”产品升级换代。该产业园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邀请70多名县内经营八角产业多年的客商到产业园实地参观考察创业,力争将产业园打造成为高标准、高水平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样板”。

  八角供应商陈文章说:“我们做八角经营已经做了30年了,我种有八角有三四千棵,大概有300多亩。往年都到宁明加工,拉到南宁、玉林等市场销售。今天,来到这天西这边新产业园考察一下,我感觉很不错。”

  据悉,该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为62866.61平方米,其中晾晒大棚占地13838平方米,烘干车间占地面积5525平方米,冷库占地面积5525平方米,配套用房占地678平方米,宿舍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及其附属工程,预计项目总投资1.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