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电商培训赋能艾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10 22:1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乡村振兴“艾产业”电商直播专项能力培训班在山边旅游区举办,20多名学员正在认真学习,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甘益江 刘志宁 梁伟燕)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乡村振兴“艾产业”电商直播专项能力培训班在山边旅游区举办,20多名学员正在认真学习,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贵港市卓丽职业培训学校李老师介绍,培训班一般是6天一期,授课的内容主要包括职业道德、电商直播的发展、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社群的营销、艾产品直播话术演练等内容,并就艾产品上架、推广营销技巧等进行互动交流,教学活动注重实操和实效,让学员在短时间内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通过这几天来参加这个培训班,我学到了有关直播带货的一些知识点,还有拍摄的这些内容,通过这个电商直播培训班,了解到了我们港南区艾产业的产品,就想通过这个电商直播,把这个艾产品带给更多的广大用户,把这个艾产业做得更大更强。”培训班学员曾珊说。

  为了加快艾产业发展,助力艾产品销售,港南区人社部门联合培训机构,专门开设了乡村振兴“艾产业”电商直播专项能力培训班,组织乡村振兴干部、电商人才、致富带头人等人员参训。今年以来,港南区共开设了电商培训班8期,培训电商直播人员307人,培养了农村电商人才和从业队伍,拓宽艾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农民创业致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港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部署要求,坚持抓早抓实,持续推动中药材产业加快发展。东津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打造万亩艾草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党支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公司+农户(建档立卡户)+基地”的模式,把发展艾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