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文明村里兰花香
发表时间:2022-07-10 22:1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容县祖立村坚持文明引领、以兰育人,持续开展诚信共建、志愿联动和评选表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自治区绿色村屯等荣誉,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美好、平安和谐的乡村文明新画卷。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封晓天 杨理)“满眼好风景,满村兰花香,真是满满的幸福感呀……”日前,玉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暨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容县召开,与会人员走进广西兰花村容西镇祖立村,短短半个小时的参观,大家纷纷发出由衷赞叹。

 

 

 

  近年,容县祖立村坚持文明引领、以兰育人,持续开展诚信共建、志愿联动和评选表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自治区绿色村屯等荣誉,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美好、平安和谐的乡村文明新画卷。

  “已组建5支志愿服务队,开展20多项志愿服务项目……”祖立村党总支部书记杨贵帮说。祖立村在立垌屯开设的“文明诚信超市”就是诚信共建的好阵地,开市至今已有3万余名村民及游客自行进店购物、自觉扫码付款,从未出现过失信现象。祖立村聚焦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文明引领·促乡村风貌提升”等活动,建设村史馆、酒饼文化展示中心等志愿联动阵地,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村民增收门路更宽了、文明素养更高了。

  近年来,祖立村积极参加“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最美军嫂等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涌现出县级十星级文明户共8户,道德模范、最美军嫂各1名。依托兰花村的产业优势,在立垌屯建成兰文化展示厅、兰苑、兰亭集市等兰文化阵地,举行种植技术培训、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132次,通过以兰育人实现成风化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