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点亮微光照亮边关学子梦想
发表时间:2022-07-11 13:3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正值全国中小学生暑假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近日到访中越边境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关爱边关学子,为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陆全影 邓棉友)7月正值全国中小学生暑假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近日到访中越边境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关爱边关学子,为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陆全影 邓棉友  供图

陆全影 邓棉友 供图

  2021年12月,在共青团广西区委、共青团南宁区委牵头下,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团总支与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联合共建。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从支教团了解到在中越边境广西百色市那坡县那坡中学、那坡民族初级中学有一批品学兼优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连一间像样的书房都没有,于是发起“蓝宝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上述项目针对困难家庭和无独立学习环境的高、初中生,以建档立卡家庭为主,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学习用品,改善孩子学习环境。

  今年7月以来,为了给边关的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认真倾听受助学生和家长的意见,根据孩子实际需要和生活习惯确定“蓝宝小屋”设计方案,严格选用、验收进场材料,通过短短3天时间,将10个留守儿童杂乱不堪的房间,改造成崭新的小屋。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还为每个蓝宝小屋主人倾心制作了书签,鼓励孩子们争先进位,还给他们开展了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帮扶活动,关心关爱孩子们学习生活。

陆全影 邓棉友  供图

陆全影 邓棉友 供图

  7月8日,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德隆乡平达村百迭屯一组留守儿童农秋阳成为了第一个拥有“蓝宝小屋”的孩子,她的学习成绩稳居班级第一。农秋阳以前的房间里放着2个米仓,床上盖着纸箱展开的毯子,床边放着一张餐椅,她平日里都是趴餐桌上学习,蹲久了腿会麻。通过改造后,崭新的书桌、粉刷的白墙、干净的被褥映入眼帘,坐在书桌前的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说道:非常感激中建三局和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自己不光获得助学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屋,以后一定好好读书,考上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回报这份来之不易的恩情。

  “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份没有报酬的工作,每次从南宁市往返百色那坡县800公里,虽然占用了我们大量的时间,但每当看到孩子们快乐的神情,我们的付出就值了”。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志愿者沈文象说。

陆全影 邓棉友  供图

陆全影 邓棉友 供图

  “为促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我们将携手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年志愿者继续为爱接力,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实现梦想。”广西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陆一龙说道。

  7月10日上午,志愿者们还带领那坡县受助学子来到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330米超高层南宁金投中心参观游学,青年志愿者认真给学子们讲解项目简介、建造过程和建筑结构科学技术的融合,不断激发学生走出大山、拓展视野、争先学习的热情。

  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志愿服务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下一步,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将依托“蓝宝助学金”“蓝宝小屋”“公益游学”等爱心公益活动,组织更多的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条件改善添砖加瓦,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学生得到帮助,帮助他们走出大山,走出困境,让更多梦想照进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