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息视频授课 吴圩至上思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别样”安全生产培训
发表时间:2022-07-12 18:0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0日晚,中建八局吴圩至上思高速公路一分部项目的工地上传来阵阵工友们欢快的笑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李永泽 李海军)7月10日晚,中建八局吴圩至上思高速公路一分部项目的工地上传来阵阵工友们欢快的笑声。这是该项目正在组织开展“全息视频培训课进工地”暨“全员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讲师现场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李海军 摄

  活动中,培训讲师采用“播放视频+口头讲述”的模式,将案例视频与知识宣讲相结合,为职工、工友生动讲解施工现场常见安全隐患、临时用电的主要注意事项等安全生产知识以及AED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等应急救援技能。讲解结束后,培训讲师组织现场人员进行课堂小测试,帮助大家巩固讲解内容。

  为培养职工、工友应急救援的实际操作能力,活动设置了心肺复苏实操培训环节,由培训讲师以假人为抢救对象进行现场演示。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现场人员都用假人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由于缺乏经验,工友们实操环节中错误频出,引得大家笑声一片。

 心肺复苏实操训练。李海军 摄

  该项目还引进了移动式安全教育台车,运用“全息视频”“VR虚拟现实体验”等富有科技感的功能对工友进行培训,既能让广大职工、工友在培训中体验到乐趣,又能提高其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大家在戴上3D眼镜以后,就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功能切身体验高空坠落等安全生产事故的危险性,从而感受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活动合影。李海军 摄  

  本次活动中,中建八局吴圩至上思高速公路一分部项目引进移动式安全教育台车,切实做到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安全知识带到工友身边。同时,应用“VR虚拟现实体验”等先进的培训手段,在寓教于乐中让工友树立起安全生产意识,有利于营造浓郁的安全生产氛围。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注重引进先进培训技术,讲究寓教于乐,不仅具有趣味性,还能让广大职工、工友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安全知识和急救知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