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拉开农机下乡活动序幕促“双抢”
发表时间:2022-07-12 17:5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百色市一年一度的农业“双抢”大戏上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百色农机下乡活动拉开了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韦莲香 黄文莲)7月,百色市一年一度的农业“双抢”大戏上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百色农机下乡活动拉开了序幕。

  百色市农机中心及时制定农机下乡促销活动实施方案,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调研、部署,形成上下联动机制。通过调研了解,选定实用、质优、便捷的农机具,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多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农机下乡促销活动。活动中,区内外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积极参与,与农机部门一起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农机演示、咨询、购买、补贴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农机下乡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图为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的开放式乡间农机集市 韦莲香 供图

  在田东县祥周镇九合村塘内屯的机耕路上,50多台套的各类新型农机具、专利产品在地头展示,吸引了100多名群众的参与。商家手把手教学,在场的农户跃跃欲试,纷纷向商家了解具体性能、价格、补贴等情况,田间地头犹如一个开放的农机销售集市。

  来自田东县平马镇东达村罗马农机合作社的马恒参现场购买了三把电动剪刀,他高兴地说:“今天看到了很多新机具,回去我慢慢研究后再定是否给合作社添置新的农机,电剪容易带先买三把回去试试。”

  图为百色市农机部门在平果市开展的农机下乡活动 韦莲香 供图

  在百色平果市,农机生产企业负责人、农机经销商、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种植大户、机手和群众等110多人齐聚四塘镇印山村那炼屯,参加农机下乡暨机械化技术推广活动。无人机、微耕机、灌溉首部、除草机、电动剪等琳琅满目的农用机械令现场的群众目接不暇,现场演示的新型农机具更让他们大开眼界。有些大户现场立即签了订购合同。

  来自海城乡贵良村的党支部书记黄贞者现场加上了农机经销商的微信,表示回去后再详细了解各种机具的性能,选择最优的适宜当地使用的机具向村民们推广。“让大家都感受一下现代农机具的便利。”

图为农机销售企业正在演示新型割草机 韦莲香 供图

  田阳区召开现场演示会、靖西市在大雨中开展水稻机械化种植现场会、西林县开展上门免费检修农机具活动、隆林县印制宣传单到田间地头发放……

  像这样的农机下乡活动,上半年百色市农机部门共进行了32场次,展示各类农机具近1000台(套),参与企业56个(次),参加活动的群众2500多人次,现场销售农机具153台(套),销售额120.6万元。带动全市1-6月销售农机具8710台(套),销售额3716.78万元。

图为百色市右江区农机部门把农机技术带到地头 韦莲香 供图

  同时百色市加强一线指导,组织全市83个农机维修服务组织,为农户检修农机具3000多台(套);举办各类农机技术实用培训30余场,累计培训农机手2000多人;落实了农机作业用油保障供应措施。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百色市农业“双抢”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切实做到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的机械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