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市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22-07-13 10:3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1日,崇左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李玉婷 黄祯光 曹帅 张馨予)7月11日,崇左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双方签订协议。卢哲 摄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实现崇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提升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数字崇左”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政府决策与管理水平、社会治理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公共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强化以5G引领的“新基建”建设,重点促进以智慧城市、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服务业等融合创新,以“新基建”升级“新消费”,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 推进5G融入百业,引领、激发市场更多新需求、创造更多新业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助力跑出崇左市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双方座谈交流。杨发明 摄

 

  崇左市市长迟威对中国电信广西公司长期以来对崇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崇左市正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支持崇左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更大力度参与“数字崇左”建设,为崇左市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调整经济结构、营造数字化发展生态等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保障,共同谱写政企合作新篇章。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芳表示,将加大在崇左市的通信建设资金投入,推进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等关键领域与市政府展开深度合作,助力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优化升级;帮助更多工业企业上云,创新5G应用,推广“智能工厂”;以5G、物联网和云平台等新技术助力崇左市实现农业智能化生产,建设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智慧党建、政务村务公开等场景化应用,助力乡村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乡村,助力构建乡村五级安防体系;加强慢直播合作,以信息化手段服务建设特色名镇、特色小镇和边境口岸城镇,助力加快崇左市文旅振兴,把崇左市建设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崇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海山和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左自昆代表双方签约。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园春,市政府秘书长陆文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副总经张力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