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泡沫船排失控漂至海上分界线 广西海警火速救助
发表时间:2022-07-14 09:0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多亏有海警、有95110,要不然我现在都漂到国外去了,你们出警快速,实在太谢谢你们了。”刚刚被救助的渔民苏大哥如是说。7月11日上午,防城港海警局在东兴市竹山海域成功处置一起救助警情,救助渔民1名、拖回船排1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周远博 黄修学)“多亏有海警、有95110,要不然我都漂到国外去了,你们出警快速,实在太谢谢你们了。”被救助的渔民苏大哥如是说。广西海警局14日介绍,7月11日上午,防城港海警局在东兴市竹山海域成功处置一起救助警情,救助渔民1名、拖回船排1艘。

  发现被困人员。广西海警局供图

  “喂!喂!是海警吗?我现在在东兴竹山海域海上界碑附近,我的船坏了,没有动力,水流很急,快要漂到对面国家了,手机也准备没电了,快来救我!” 当日上午11时许,防城港海警局95110接警平台接到一位焦急又紧张的渔民求助。

 拖带靠岸。广西海警局供图

  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确定事发海域和渔民所处位置,并立即指派距离最近的东兴第二工作站执法艇迅速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助,同时对渔民进行安抚。约十分钟,海警执法员及时准确找到求助渔民,并靠前实施救助,此时,该渔排仅距离海上分界线30米左右,若是越过分界线,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海警执法艇快速靠近,执法员跳上船排后立即绑上缆绳将其拖离海上分界线附近,最终成功将渔排拖带靠岸。

 系缆拖离。广西海警局供图

 渔民致谢。广西海警局供图

  经询问了解,渔民苏大哥是竹山村海上养殖户,当天驾驶一艘泡沫船排准备前往海上养殖区作业,途中发动机故障失去动力遇上风险。参与救助的防城港海警局东兴第二工作站站长梁冬彬表示:“警情就是命令!为人民服务、保护辖区海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海警机构的职责,我们会继续加强海上巡逻管控,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