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港多部门联合开展“海岸线清洁”专项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2-07-14 09:2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强化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海警机构海上维权执法联动机制,与防城港海事局、防城港海监支队、防城港市城市管理支队密切协作,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防城港市西湾海岸线涉海违法海上构筑物开展“海岸线清洁”专项执法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杨宇佳 吴晋欢)广西海警局14日介绍,近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强化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海警机构海上维权执法联动机制,与防城港海事局、防城港海监支队、防城港市城市管理支队密切协作,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防城港市西湾海岸线涉海违法海上构筑物开展“海岸线清洁”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小组首先来到防城港北码头滨海公园一非法浮动设施处,该设施依靠临时搭建的铁梯上下,存在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执法人员责令违法行为人当场拆除铁梯,并将该浮动设施拖离该码头,同时签订《承诺书》。

  随后,执法队伍来到另一处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的简易浮动码头。执法人员发现,该码头仅通过绳索固定,供船只停靠和人员上下,并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执法人员及时与码头搭建者进行沟通,讲清事理、讲透法理、讲明道理,使其深刻明白了违法事实和危害。本着教育、引导的理念,最终执法人员要求违法行为人自行拆除违法占用海域的浮动码头,让行政执法越来越有“温度”。

  此次行动,联合执法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5辆次,清除涉海重大安全隐患2处。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将继续深化与其他涉海单位的执法合作,建立起密切配合、互通有无的长效合作机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