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与荔浦市中医医院联合开展免费肺癌筛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4 16:1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2022年全国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项目走进荔浦。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作为本次项目承办方之一,使用移动肺癌筛查车为群众提供了免费CT筛查与健康义诊服务。

  南溪山医院运用移动筛查车为群众免费进行CT筛查。李金戈 摄

  医学影像科杨鸿医师在观察、记录影像资料。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李金戈)7月13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2022年全国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项目走进荔浦。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作为本次项目承办方之一,使用移动肺癌筛查车为群众提供了免费CT筛查与健康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进行肺癌筛查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队伍。该院肿瘤科、影像科等专家在现场运用移动筛查车为群众提供CT检查、影像分析等服务,对筛查发现有肺结节或肺癌症状的居民,统一建立了健康管理档案,由专人负责管理和分流、处理。

  该院肿瘤科、放射治疗科、骨科、胸外科等科室的专家与医联体单位荔浦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义诊队伍,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义诊咨询等活动。据统计,13日当天,该院运用移动肺癌筛查车为当地145名居民免费CT筛查,深受他们的好评。

  肿瘤科二病区主任曹轶林在分析检查报告。李金戈 摄

  南溪山医院胸外科许可医生在义诊中。李金戈 摄

  南溪山医院肿瘤科二区主任曹轶林介绍,通过此次免费筛查活动,一方面帮助患者提前发现早期肺癌病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另一方面也向当地居民普及肺癌防治知识,改变“谈癌色变”的心态,提高广大群众的肺癌防治意识。

  他还提醒广大群众,40岁以上且有长期吸烟史、个人肿瘤史、家族肺癌史、肺部疾病史等高风险因素的人群,应高度重视肺部健康,最好每年进行一次肺部CT检查。一旦检查发现肺部结节,不必过度恐慌,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确诊和规范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