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白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小平台反映大民生 议案建议落地有声
发表时间:2022-07-14 22:4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映民声,激发人大代表参与公众事业的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桂平市白沙镇把辖区14个村划分成4个片区,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分片区创建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小平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苏少珍 禹齐号)“白沙大桥选址工作已经启动,建设时间为2022年至2024年,大江两岸群众千百年交通不便的难题将得到解决。”近日,广西桂平市白沙镇人大主席吴子贤高兴地说。

  白沙大桥获得立项建设是桂平市白沙镇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小平台”作用,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结果。

  为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映民声,激发人大代表参与公众事业的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桂平市白沙镇把辖区14个村划分成4个片区,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分片区创建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小平台”。“小平台”定期组织代表召开民情沟通会,定期组织代表到先进示范区考察学习和专题调研,定期开展接待选民和群众的来信来访活动,收集和梳理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本级能解决的,立行立改;本级不能解决的,请示上级职能部门解决,使问题得以及时化解,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

  白沙大桥的建设是大江两岸群众多年来企盼的梦想。白沙镇人大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大家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并形成议案上交。桂平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审核把关内容后向上级部门提交。2021年7月,自治区发改委将其列为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目前已开始白沙大桥选址工作。

  近年来,白沙镇满堂村的水利设施疏于管理、年久失修,镇人大代表在片区联络站提议修建水利设施。该提议得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向市水利等有关部门申请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并获得立项。在镇人大代表的监督下,至目前,完成加固满堂村中屯蓄水塘护岸工程160米,新建生活码头1座,改善农田灌溉800亩,受益人口1100人;完成加固满堂村上屯蓄水塘塘坝57米、渠道防渗265米,新建放水设施1座,改善农田灌溉800亩,受益人口1500人;完成加固满堂村旧村屯灌溉渠道3条共2275米,新建机耕桥1座,改善农田灌溉5480亩,受益人口4824人。

  白沙镇联络站建立以来,截至目前共整理各类建议和议案31条,其中道路交通10条、水利设施6条、公共设施建设4条、环境卫生7条、其他方面4条,已办结建议和议案26条,其他的内容正在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