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多举措做好环卫工人高温防暑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4 23:2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身心健康与城区环境卫生质量,贵港市港北区环卫部门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在保障环卫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认真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度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梁思琴 邹庆林)为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身心健康与城区环境卫生质量,贵港市港北区环卫部门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在保障环卫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认真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度夏。

  在爱心驿站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港北区环卫所的工作人员正将绿豆汤、凉茶等解暑饮品分发给一线环卫工人。

  为进一步做好环卫工人高温防暑工作,港北区环卫所利用环卫工人休息点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饮水、遮阳、休憩、应急求助等便利条件,并合理调整高温期间工人作业时间,缩短单次连续作业时间,避开中午烈日暴晒时段,避免让一线环卫工人在高温环境下作业。同时进一步提高机械化作业频次,用机械作业代替人工作业,每天按规定路线、次数循环进行洒水降尘、清扫、冲洗等作业,利用“水洗+机扫”组合作业模式,以机械化作业代替人工清扫,在确保环卫高温作业安全的情况下,也保障了城市环境卫生品质。

  据了解,目前城区共设有6个爱心驿站,工人可随时入站休息,每天投入洗扫车20台、水车25台进行机械作业,有效减轻人工清扫强度。此外,每月给员工发放高温补贴200元,每个季度还发放藿香正气水、菊花凉茶等物品,并利用例会、培训会等,对员工进行高温防暑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员工高温防暑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