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小小“红果果”成为当地致富“金果子”
发表时间:2022-07-14 23:4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达妹村依托本地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把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文俊锋 叶丽萍)近年来,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达妹村依托本地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把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又到了珍珠李成熟的季节,近日,记者在达妹村看到,220多亩珍珠李迎来了丰收。正值盛夏,在达妹村的山头上,放眼望去,村集体经济基地里,圆润红嫩的珍珠李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果农们忙着将饱满的果实摘下,准备销往各地,到处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我们长期在基地务工,从年初的除草,剪枝,施肥到摘果,我们都参加过相应技术培训,在家务农的同时也有务工收入。”田林县浪平镇达妹村群众张仁锦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达妹村发展规模种植珍珠李已有5年多的时间,该基地采取“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引导果农科学种植。得益于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该村种植的珍珠李果肉橙黄,肉质细嫩脆爽,清甜可口,广受消费者喜爱,小小的“红果果”成为当地致富的“金果子”。

  “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作为达妹村后援单位,2018年向达妹村捐赠价值6万元珍珠李苗木,同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到天峨县考察学习种植,管护珍珠李的相关技术。”田林县浪平镇达妹村第一书记王子振说道。

  “今年是第二年挂果,预计产量2万斤,产值8万元,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5.6万元,基地辐射带动农户种植珍珠李200余亩,预计农户收入1万元,全年基地带动脱贫户务工260人次,每天务工150元。”田林县浪平镇达妹村党支部书记杨再志说道。

  近年来,达妹村立足村情实际,创新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集体增收、农民富裕的致富新路子。下一步,浪平镇将扩大精品水果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