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厚植廉洁文化 让廉洁融入日常
发表时间:2022-07-14 23:5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清廉之家”评选表彰活动,评出“清廉之家”5户,并颁发“清廉之家”牌匾。活动中,还为现场群众发放家风家教宣传手册,宣传文明家教家风,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韦威成)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清廉之家”评选表彰活动,评出“清廉之家”5户,并颁发“清廉之家”牌匾。活动中,还为现场群众发放家风家教宣传手册,宣传文明家教家风,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近年来,平南县纪委监委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党员、群众教育日常,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

  该县以廉政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基地为依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劳五暴动烈士陵园、李发南故居、黄花岗烈士纪念碑等平南县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持续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龚州大讲堂、“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等活动,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生动课堂,助推清廉平南建设走深走实。

  “我们注重从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积极挖掘和发扬特色鲜明的本土廉洁文化,推动廉洁文化‘活’起来、‘传’开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阵地建设是传播廉洁文化、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基础。该县纪委监委精心打造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紧贴实际,挖掘当地优秀家风家训、融入清廉故事、廉政漫画等元素,建设一方思廉荷花池、一间清廉家风馆、一道喻廉家训墙、一条颂廉清风廊、一堂话廉教育课,吸引着当地和周边地区一批批党员干部群众前来打卡参观游览,让廉洁文化以更加接地气、触人心的形式融合在党员、群众生活日常中。

  坚持把廉洁文化与群众文化活动紧密结合,组建120支“暖邻先锋服务队”,组织开展清廉书画课、“微视频”展播等活动200多场次;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寻找“最美清廉家庭”、举办清廉家风讲堂等系列活动,带动廉洁文化走进家庭、融入社区,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德的浓厚氛围。

  此外,借力县镇村屯四级曝光专区、县廉政教育基地、县纪检监察网站、平南风纪公众号、手机短信等五大平台,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宣传,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