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7-14 17:5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鸣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武鸣政治生态日益清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潘昱諠)“你们了解当前有哪些惠企助企政策吗?”“各类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近日,南宁市武鸣区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组,在南宁市伊岭工业集中区监督检查纾困助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和干部作风情况。

  在督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对纾困政策不甚了解、以及有些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武鸣区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城区经信局、发改局、税务局及南宁市伊岭工业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强化主体责任,结合行业部门职能职责,从支持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健持续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中提取出“减税免税、融资帮扶、奖励扶持、财政贴息、减免收费、用工帮助”6大类惠企助企政策,通过制定惠企助企服务“菜单”、指派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指导企业根据自身需要精准“点单”等措施,将这6大类惠企助企政策落实到企业,打通助企通道“最后一公里”。

  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武鸣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迅速作出响应,第一时间组建专项督查组,瞄定稳住经济大盘目标,制定下发《武鸣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方案》,成立武鸣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专班,采取“一名干部服务一个企业”的办法,对全城区24个重大项目、95个强首府战略重点项目跟进监督联系,推动职能部门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为坚决打赢恢复经济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可栖。武鸣区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内容,紧盯服务群众和企业过程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推诿拖延等突出问题,实施梗阻障碍“除障”行动。今年6月以来,通过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清风护企行”活动,以制发调查问卷、广泛开展座谈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发现和处理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36家,收集涉及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涉企服务等方面问题25个。

  此外,该城区纪委监委围绕支持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目标任务,实施作风顽疾“根治”行动,每月派出工作组,采取“蹲点式”调研方式,深入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了解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对业务窗口进行暗访,查找窗口岗位廉政风险点和干部作风顽疾,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找茬式”督查5轮1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个,发出廉情抄告7份,“一对一”警示提醒,提出工作建议,强化廉政风险防范。2022年以来共优先处置涉及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5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下一步,武鸣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武鸣政治生态日益清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