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科技特派员助乡村振兴出成果
发表时间:2022-07-15 00:3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长华村长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香蜜顺梨”科技示范基地看到,整片山头上与农田里都种满了香蜜顺梨果树,一棵棵梨树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摇摇欲坠的果实把枝头都压弯了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黎贞如 梁瑜芳)近日,记者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长华村长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香蜜顺梨”科技示范基地看到,整片山头上与农田里都种满了香蜜顺梨果树,一棵棵梨树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摇摇欲坠的果实把枝头都压弯了腰。

  当下正是香蜜顺梨上市之际,记者在果园现场看见工人们正忙着分拣早上摘回来的香蜜顺梨,一堆堆香蜜顺梨堆放在临时搭建的大棚里面,几十个工人分工合作,从分拣到包装,忙得不可开交。拳头般大的梨子圆润饱满,丰收的景象让果农喜笑颜开。

  据了解,香蜜顺梨是兴业县乡村科技特派员因地制宜引种并指导种植的名优新品种,果质晶白透莹,蜜甜香溢,口感酥脆汁多、果心小无酸味,种植成本与管理都比较适宜,产量与价格也比较高。

  目前北市镇香蜜顺梨种植面积共达500多亩,今年收成200亩,亩产达2000斤左右,亩产值8000元左右。这实实在在的让科技引领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让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在兴业县另一个乡村科技特派员服务科技示范基地—洛阳镇旺龙村乡村振兴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基地,县科技特派员办公室人员向葡萄种植户详细了解了葡萄的种植情况,看着大棚下的葡萄藤上串串长势良好的阳光玫瑰葡萄,果农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表示对今年的果非常满意,近日也将分批采摘上市。据介绍,阳光玫瑰葡萄作为科技特派引进的名优新品种,果肉鲜脆多汁,带有玫瑰香味,市面批发价可达十四块钱一斤,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洛阳镇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面积有60多亩,一年两熟,亩产3500斤左右,亩产值全年达50000元以上。

  近年来,服务兴业县的乡村科技特派员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把新技术、新品种、新技能带到田间地头,创建示范基地,开展科技服务,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走上种养脱贫致富之路。为兴业县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国科普示范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