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玉高铁七标小里程方向架梁完成
发表时间:2022-07-15 00:4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南玉高铁七标小里程(玉林至南宁方向)架梁施工完成。此次共完成架梁142孔,总长度约8公里,为全线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何少凤 罗龙)近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南玉高铁七标小里程(玉林至南宁方向)架梁施工完成。此次共完成架梁142孔,总长度约8公里,为全线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玉高铁是规划建设的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速铁路的一段,连接北部湾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负责管段内599孔架梁任务,运架梁需通过1座隧道,采用一台900T运架一体机。自2020年12月26日南玉高铁七标开始架梁以来,项目领导提前谋划、不等不靠、统筹兼顾,合理配置人力物力,通过与线下单位积极沟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架梁不连续、运距远,架桥机调头频繁,天气炎热施工时间受限等困难,坚持标准化作业,全程盯控、领导现场带班,严把现场卡控,在箱梁运架过程中,严格规范施工,确保了整个架梁过程的安全可控,实现了施工零事故。按照“南玉速度,品质领先”项目总体要求,结合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组织施工,围绕盯紧“总目标”明晰“总方向”时间节点工期目标,“以打通架梁通道”为主线,以打赢“架梁攻坚战”为突破口,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各项节点目标,迅速形成大干局面。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箱梁预制427孔,架设352孔,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正在快速推进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