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紧盯问题整改全力守护“夕阳红”
发表时间:2022-07-15 00:5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盯民政局等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养老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精准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老龄工作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莫冬冬)“紫荆镇敬老院改扩建项目进展如何?夜间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怎么安排?”近日,桂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紫荆镇敬老院开展回访监督,跟进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桂平市60岁及以上人口约28.8万人,占总人口约14.04%。为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实现更高水平“老有所养”,今年以来,桂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盯民政局等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养老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精准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老龄工作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今年6月初,桂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综合查访中发现紫荆镇敬老院夜间值班制度未落实、泰康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不健全等涉及老年人安全健康隐患问题,在仔细核实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桂平市纪委监委向市民政局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立即对此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养老院(敬老院)监督管理。

  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原则,桂平市纪委监委强化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跟踪督办,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回复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此外,桂平市纪委监委还适时开展回访监督,持续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据了解,桂平市现有公建民营养老院1家、民办养老院5家、乡镇敬老院、乡镇养老服务中心、五保村和农村幸福院等互助型养老服务设施共220间,床位3261张,现在入住老人745人。2022年,桂平市计划投资249万元用于乡镇敬老院消防设施设备及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目前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为统揽,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切入点,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推动老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桂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