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民乐村新田屯:移民新村大提升 让群众安居乐业
发表时间:2022-07-15 01:0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港北区乡村振兴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体要求,积极引导新田屯移民群众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开展“三清三拆”行动,群众积极参与投工投劳,拆除10间危旧房、清除200多吨建筑垃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岑记华)“我们搬到这里已经50多年了,我见证了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大家不但吃穿住不愁,家家户户住上漂亮的楼房,还有稳定的收入,生活越来越好了。”近日,笔者来到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民乐村新田屯,村民李克秀说起村里的变化,高兴得合不拢嘴。

  李克秀说的变化,得益于港北区对水库移民的政策扶持。据了解,民乐村新田屯属达开水库移民自然屯,现有人口89户403人,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以种植水稻和外出务工为主,全屯耕地总面积552亩,主要种植水稻、玉米、花生。李克秀告诉笔者,他家里种有水稻35亩,农忙时候,还开家里的农机帮农户耙田、插秧,每年收入有几万元。屯里像他一样种植水稻的大户就有10多户,水稻种植从插秧到烘干全程机械化,非常方便。

  据悉,自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港北区乡村振兴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体要求,积极引导新田屯移民群众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开展“三清三拆”行动,群众积极参与投工投劳,拆除10间危旧房、清除200多吨建筑垃圾。2014年争取上级资金174万元建设新田屯移民新村,2021年投入851万元建设新田屯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改造外墙88户、附属房57间,并进一步完善屯内的基础设施。

  如今的新田屯,规划合理有序,楼房林立,房子外立面统一设计,融入了许多民族元素,极具民族特色;水泥路平坦干净,从村口通往各家各户,路两旁绿树成荫,老人和小孩在公园里休息、玩乐,一派欣欣向荣的幸福景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