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独角兽”企业AI机器人项目落户柳州北部生态新区
发表时间:2022-07-15 17:06: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北部生态新区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8日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优必选计划投资2亿元,在该新区建设优必选柳州智能机器人总部制造基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黄翩翩)柳州北部生态新区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必选”) 8日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优必选计划投资2亿元,在该新区建设优必选柳州智能机器人总部制造基地。

  该项目包括康养机器人、防疫机器人、物流机器人、递送机器人等重要板块的研发、制造、示范场景开发等,布局机器人舵机等核心硬件及机器人整机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后年复合产能达1万台以上,年产值达20亿元。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进驻新区机器人产业园一期,并计划于今年10月份试产,年底前完成核心部件舵机及机器人整机产线建设及正式投产。

黄翩翩  摄

  据介绍,2017年,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人型机器人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平台软件研发和产业化为重点的全球性高科技创新企业,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

  今年以来,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紧紧聚焦新兴产业招商,围绕产业链条核心环节创新招商思路,整合载体资源,通过引入龙头企业或寻求战略合作,构建“龙头+配套”格局;同时积极拓展与基金合作,“以投促引”,使资本与资源渠道进一步延伸拓展。优必选的落地,正是新区围绕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优必选是全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进行人形机器人量产和商业化运作的创新硬件公司。目前,拥有机器人相关的软件、控制装置、外观设计等方面的专利近50项。

  优必选目前估值超50亿美元,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应用型研发、前瞻性研发与商业化落地,同时提供人工智能教育、公共安全、智慧零销、智慧康养、智慧物流、智慧园区等行业解决方案。以智能服务机器人为载体,将“AI+”赋能各行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

  2016年以来,优必选的多款智能机器人曾4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同时,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优必选多款智能机器人在中国馆内不同场景提供智能服务,创造了人类首个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真正商业化落地应用的历史。

  近年来,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围绕“高端、智能、生态”主题,加紧培育智能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产业,力争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支撑体系,以培育机器人骨干企业为重点,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完善产业支撑体系。

  目前,该新区已经完成《广西康养机器人产业规划》与《广西康养机器人产业链全景图研究》的编制工作,广西康养机器人启动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新区“机器人小镇”也在规划中,机器人小镇不仅为新区机器人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做好铺垫,同时还立足制造业这个“根”,做强“数字经济”引擎驱动,持续推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不断放大制造业和互联网双重优势,全面提升制造业智能制造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