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功为高龄帕金森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发表时间:2022-07-18 11:1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收到一份感谢信,患者家属向该院医生为其七旬母亲成功实施复明手术表达感激之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黄芳)日前,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收到一份感谢信,患者家属向该院医生为其七旬母亲成功实施复明手术表达感激之情。

  七旬的李阿婆是一位严重异动帕金森患者,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被这个“噩梦”困扰,发病时,患者身体不受控制,生活难以完全自理。

  两年前,李阿婆的双眼视力开始逐渐下降,生活越来越不方便。近日,李阿婆及其家属慕名找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白内障专科首席专家、眼科一病区主任荣德彦,经荣德彦主任检查,李阿婆被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右眼已近乎失明,仅存0.15,右眼也只有0.3的视力。

黄芳 摄 

  由于李阿婆患帕金森,时常会出现严重的异动,这让手术变得更具挑战性。虽然李阿婆的情况较为复杂,手术难度大、风险高,但荣德彦本着从医初心,凭借着万余例白内障手术的丰富经验,决定为李阿婆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考虑到李阿婆的身体耐受情况,荣德彦对李阿婆的术前检查结果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评估,在与家属进行详细沟通并取得同意后,决定不使用全身麻醉,在表面麻醉下为李阿婆实施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

  虽然术前对李阿婆进行耐心的白内障手术相关知识的科普和心理安慰,但真正进入手术室后,李阿婆还是会心存一丝担心和害怕,身体不由自主地异常颤动起来,不过荣德彦对此也早有预料,一边鼓励和安慰李阿婆,一边凭借高超的技术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从容不迫地为李阿婆顺利实施了手术。

  术后拆开纱布后,李阿婆的右眼视力恢复到了0.6,整个视界又清晰了起来,李阿婆非常感动,连连点赞医技高明,并对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感激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