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白宝乡万亩金槐迎丰收
发表时间:2022-07-19 10:2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下,桂林市全州县白宝乡上万亩金槐,已进入了采摘旺季,一排排葱绿的金槐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花蕾。农户们在地里忙碌不停,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图为农户在采摘金槐。廖维舒 摄

图为农户在采摘金槐。廖维舒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廖维舒)当下,桂林市全州县白宝乡上万亩金槐,已进入了采摘旺季,一排排葱绿的金槐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花蕾。农户们在地里忙碌不停,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金槐树的花蕾经杀青晾晒干或烘干后,呈米粒状,所以称为‘槐米’。现在村里修了产业路,生产生活都更方便了,产业振兴更有盼头了。”正在采摘金槐的种植户唐艳秀介绍说。

  金槐是粗放型乔木植物,病少无虫害,易于管理,当年种植,第二年就可结果出效益,对一般农户来说,金槐是一个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产业。随着金槐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衍生了金槐酒、金槐茶、金槐蜜等一系列以金槐为原料的相关延伸产品,金槐采摘每年解决白宝乡部分劳动力季节性务工200人以上,实现人均增加收入2500元。

  “金槐的丰收,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收入‘双增收’,‘槐米’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米’,金槐产业成为了助推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全州县白宝乡乡党委书记王小军介绍说。

  据了解,白宝乡的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宜种植金槐,当地素来也有种植金槐的传统。2015年以来,白宝乡党委、政府抢抓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建立金槐种植核心示范区,不断扩大金槐种植规模,金槐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白宝乡金槐种植达3万余亩,进入生产期的约1万亩,亩均产值约3000元,预计今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