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桂林全州县
发表时间:2022-07-19 10:5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MOVE实践团于7月17日走进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调研学习。

图为实践团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刘梁 摄

图为实践团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刘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陈奕霖 王晋炜 杨嘉玲 马舒悦)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MOVE实践团于7月17日走进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调研学习。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脚山铺阻击战旧址所在地,是铭记革命历史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湘江战役纪念馆内,MOVE实践团参观了红军长征路线图、血战湘江突重围、生死抢渡、脚山铺阻击战模拟场景,油画《红军师长陈树湘》……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爬雪山、过草地等场景模拟,全面了解了湘江战役的悲壮历史,深刻感受红军战士们展现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

  通过认真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MOVE实践团切身感受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进程。青山巍巍,难忘红军长征路,湘水潇潇,处处皆有红军情。八十余年时光荏苒,当年弥漫的硝烟早已散去,但红军留下的足迹一直引领青年砥砺前行。

  据悉,MOVE团队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共12人。此次实践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该实践团后续会深入调研全州县毛竹山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