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生态环境+公安联合现场培训 贵港创新生态环境执法练兵形式
发表时间:2022-07-19 12:2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统一部署,结合“创新干、创一流”总体工作目标,创新形式开展执法练兵活动,组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与公安部门专家开展执法教学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梁卫斌)近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统一部署,结合“创新干、创一流”总体工作目标,创新形式开展执法练兵活动,组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与公安部门专家开展执法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紧扣当前贵港市执法重点工作,在发生过危险废物非法处置、在线监控弄虚作假行为的现场全程开展培训。

生态环境部门办案人员讲解危险废物非法处置办案过程及执法要点。叶如 摄 

  在危险废物非法处置现场,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现场讲解案件查处过程、与公安部门加强联动、危险废物“铝灰”特点及防控要求、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和询问笔录要点等。公安部门专家重点从取证、部门联动、复杂条件下执法等方面进行讲解。

  在某企业曾经发生在线监控弄虚作假现场,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将矿泉水置于流量计下方,还原一年前的“案发现场”,让执法人员现场“观摩”“造假”行为。同时,结合企业行业特点,讲解污染防控相关知识。

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还原“案发现场”,讲解在线监控造假过程及执法要点。叶如 摄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执法人员现场看、现场问、现场交流、现场检查,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特别是与公安部门的专家交流,解答了两部门联动常见的问题,增强了部门执法合力。

  活动当天,在炎热的天气和现场简陋的条件下,执法人员认真听、做笔录、吃盒饭、不午休,达到了很好的实战效果。学习结束后,执法人员提交现场取证材料,作为现场比武评比的内容。

  从实战出发,是贵港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练兵的主要目标。下一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与公安、检察部门、监测机构联合开展培训和实战比武活动,依托“实训基地”实现练兵常态化,通过不断探索执法练兵新形式,努力提升执法水平,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