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双枢纽”建设步伐加快 南宁机场机坪装卸队伍搬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7-19 17:0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盛夏骄阳似火,南宁机场货运保障更是热火朝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潘乐)盛夏骄阳似火,南宁机场货运保障更是热火朝天。每天天微微亮,便有一支身穿防护服的队伍穿梭在货站和机坪之间,聚散在飞机之下,犹如一群辛勤劳作的工蚁,为航空货物的装卸而忙碌,他们就是南宁机场机坪装卸队伍。他们助力南宁机场在2021年提前22天达成2万吨国际货邮运输目标,2022年仅用138天就完成并超过2021年全年国际货邮吞吐量。

特种车司机(国际专班) 南宁机场供图

  南宁机场机坪装卸队伍由南宁机场地勤服务部装卸保障员工和龙略航服公司人员组成。驾驶拖头车穿梭于机坪的是“运输蚁”——特种车司机。他们负责准时准点将出发货物从货站拉到机下,再将到达货物及时拉回货站,既要争分夺秒、单单必达,又要四平八稳、保证安全。身穿蓝色隔离衣和白色防护服在机下机舱装卸货物的是“装卸蚁”——机坪装卸员。他们负责用最快的速度将货物装上飞机货舱。用最短的时间将配好的货物整整齐齐地塞满货舱,是他们最执着的追求。拿着装机单上下指挥的是“头蚁”——监装员。他们负责指挥“装卸蚁”按照装机单装卸货物。装得对不对、准不准,都要靠监装员的现场调度和指挥。他们是这个团队的“大脑”。

监装监卸员(国际专班) 南宁机场供图

  即使头上的太阳又毒又辣,即使穿着防护服犹如蒸桑拿,南宁机场机坪装卸队伍也咬紧牙关,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打折扣,确保货物按时装机。特别是保障国际货机的国际专班装卸队伍,既要按照“一小时一休息”的防暑降温要求进行作业,又要确保当天装卸任务圆满完成。除了机坪上辛苦忙碌的“工蚁”们,管理人员也在为货运保障的安全高效运行而上下忙碌着——排班调度、协调舱位、维护设备、后勤保障,每天同样的工作一样都不能少。

装卸员(国际专班) 南宁机场供图

  越艰苦的环境越能激发人的潜能。南宁机场机坪装卸队伍在负重前行中淬炼出强大的意志和硬朗的作风,同时也孕育了“微改创”的智慧。A320机型的客改货飞机舱门较高,使用传送带对接客梯车保障时,传送带角度太大,容易导致货物翻滚,必须降速运行,风险高、效率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南宁机场机坪装卸队伍对无动力升降平台进行了改造,将滑毯固定在平台上,对接航空器舱门底部以后再对接行李传送车,在降低传送带抬升角度的同时,仅需要两人就能在平台上轻松将货物推进客舱,既解决了货物翻滚掉落的问题,又提高了保障效率。

  下一步,南宁机场机坪装卸队伍将不断提升本领、锤炼作风,进一步提高运行保障能力,不断刷新“南宁机场速度”,为加快推进“双枢纽”建设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