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强力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9 18:3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贵港市港南区强力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采取多种举措,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赢得了百姓的支持与认可。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刘志宁 樊盼盼)为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贵港市港南区强力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采取多种举措,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赢得了百姓的支持与认可。

  该区全力抓好“四个全面”工作,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做好思想动员,让镇村领导干部、医护人员面对面解释,帮助老人破除“高血压高血脂坚决不能接种”的旧思想;全面落实任务到人,由挂村领导干部、村干部、医护人员、村医组成工作组对上级下发的未接种的名单进行排查,评估身体情况,根据情况将接种任务落实到个人;全面加强宣传动员,发挥子女亲戚作用,加大对顽固不愿意接种老人做好思想工作,尽可能打消群众疑虑;全面做好接种服务,科学安排疫苗接种队伍工作,针对老年人接种疫苗存在出行不便、不会扫码注册、无人陪同等问题,及时组建工作专班,逐一梳理、制定对策,安排医护人员到各村为各族群众接种疫苗。

  据统计,目前港南区3岁及以上各类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8.2023万剂次,其中接种第一针接种率86.05%,符合条件人群加强免疫比例接种率88.04%。60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79201剂次,覆盖率85.56%,其中60-69岁人群首针累计接种42903剂次,覆盖率91.40%;70-79岁人群首针接种26467剂次,覆盖率88.61%。(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