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峙浪:用“三真”推动校地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19 19:0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填补基层岗位空缺,加强人才培养和储备,日前,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峙浪乡团委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留人计划”实习和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习、实践中推广“选拔+培养+实习/实践+就业”的“预就业”模式,荟集青年人才,助力峙浪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郑中生 王宏彪)为积极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填补基层岗位空缺,加强人才培养和储备,日前,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峙浪乡团委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留人计划”实习和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习、实践中推广“选拔+培养+实习/实践+就业”的“预就业”模式,荟集青年人才,助力峙浪发展。

  用“真心”搭建活动平台,保持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经过充分地动员和筹备,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6名实习生和22名实践学生报名参加活动。该乡于7月12日召开实习实践活动见面会暨工作培训会,对办文办会、礼仪接待、保密规范、综合写作等办公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及规章纪律,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实践期间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注意安全,做到言行一致、学以致用。

  用“真情”提供暖心服务,保障工作生活的“稳定性”。峙浪乡团委密切与报名学生的沟通联系,确定好学生放收假时间、实习实践意愿和时长,解决学生来返交通问题,为7名外地实习实践学生购买基本生活用品、解决住宿和伙食难题,提供暖心服务。同时,通过组织每位学生办理“广西志愿者证”,激活后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消除学生工作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用真情留人,鼓励他们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增长才干。

  用“真诚”跟踪培养教育,确保活动成果的“实效性”。该乡以“专业对口、能力匹配”的原则合理安排分配岗位,积极探索“传帮带”工作模式,为在乡任职的10名学生安排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进行“一对一”跟班指导,及时精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收集汇总平时办公中实用的规范、模板等材料,形成“新手大礼包”发放给他们进行自主学习,帮助快速适应岗位;利用下班空隙时间组织排球、篮球友谊赛,营造“友爱、互助、进步”的工作生活氛围,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同时,鼓励他们在工作中发挥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努力创先争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