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发表时间:2022-07-20 10:1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波19日通报,7月12日召开的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南宁市列入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名单,南宁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正式拉开帷幕。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庞婷月)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波19日通报,7月12日召开的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南宁市列入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名单,南宁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南宁市2022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宋波在会上通报相关情况。

  宋波介绍,“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这一称号,已经成为一个城市毒品治理工作成效的最高评价和最高荣誉,也成为一个地方提升城市形象和平安指数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南宁市将把开展禁毒示范创建活动转化为深化毒品问题治理的新动力、强引擎,力争以强有力的组织、措施、保障,在毒品问题“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上下功夫,增强禁毒工作创造力,不断在缉毒执法机制、吸毒人员管理、涉毒要素管控、融媒体宣传矩阵、大数据智能应用、禁毒科技推广等方面激发创新动能,充分提振鲜明地域特色的毒品治理模式,打造市域毒品治理样板。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该市能顺利通过国家禁毒委验收并被授予“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称号。

  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南宁市组织开展“清源断流”、“亮剑”、“吸毒人员关爱年”、 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战、边境地区联合扫毒等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禁毒重点整治、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创建和农村毒品治理等三项重点任务,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禁毒重点整治和吸毒人员管控,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南宁市以综合治理突出毒品问题为重点,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截至6月28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2起,抓获毒品刑事嫌疑人226名,缴获各种毒品7610.82克。

  南宁市在2019年在全国率先创建全市毒品监测治理体系,2021年实现提档升级,通过开展常态化毒情监测工作,利用监测数据反映当地毒情发展态势,以监测结果服务决策并充分发挥结果导向作用,有力推动全市禁毒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毒品滥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南宁市污水毒品综合消费指数较2018年已下降88.48%。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将南宁市毒品治理监测信息平台提升为全区毒品治理监测信息平台,将南宁市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区推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