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发表时间:2022-07-20 14:1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帮助医院职工解决暑假子女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医务人员更加放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救死扶伤的工作之中,切实体现医院党委、工会对职工的关爱,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022年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正式开班。

  南溪山医院职工子弟暑期托管班2期顺利开班。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为帮助医院职工解决暑假子女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医务人员更加放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救死扶伤的工作之中,切实体现医院党委、工会对职工的关爱,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022年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此次托管班由医院委托具有良好师资和场地、教室的桂林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承办,全院共有106名3岁至12岁的职工孩子报名参加。托管班按照年龄分成不同班级,每周一期,共办7期。每天上午8点由学校派出专车到医院接小孩到学校,下午6点送回医院,跟医护人员上下班一个时间。托管班所开课程根据教学统一安排,除了辅导暑假作业外,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趣味课程(美术、书法、舞蹈等),并举行传统文化如礼仪学习、声律启蒙等,让孩子们在托管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南溪山医院职工子弟在托管班认真学习。医院供图

  对医院此举,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文波博士非常满意。“我家有两个娃,一个11岁,一个4岁。以前放假只能由老人帮看,但是老人毕竟年纪大了,两个孩子睡觉生活就没有规律,经常弄得家里一团糟。现在医院开办托管班,老大去上兴趣班,老二到托管班来,跟我上班时间很契合,早上带孩子到医院,下班接回去,很方便。老人能休息下,孩子也能作息规律,还能学点东西,挺好的,感谢医院工会为我们职工着想办好事。”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介绍,医院职工工作压力很大,特别是2020年以来,南溪山医院除了完成正常的医疗工作外,还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任务,有上千人次的医务人员到区内外支援抗疫,2022年就派出了13批700多人。为让大家放心、安心投入工作,医院党委、工会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决定克服困难举办托管班,解决职工家庭面临子女暑期无人看管问题的烦恼。托管班的举办,不仅为职工办了件好事,也增强了职工作为一名南医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托管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训练跳绳。医院供图

  “每年暑期,我院职工子女托管、看护难一直是一个头疼的问题。而托管班解决了假日期间职工子女托管、看护难的问题,充分发挥了工会暖心驿站的作用,解决了职工所需、所盼、所想之事,得到职工普遍好评,深受职工欢迎,今后条件允许,我们将继续把这件有益职工的事办好。下一步,我们将对办班过程跟踪督查,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委托办班机构的密切配合和沟通交流,不断总结经验、改正不足,让职工满意度更高。”南溪山医院工会副主席侯小云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