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推动生态农业发展 水果成网红产品
发表时间:2022-07-20 14:4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盛夏时节,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张家镇某家庭农场的工人们忙着采摘蜜桃、装箱、发货。近年来,平乐县始终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导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倡导生态农作模式。

业主向游客介绍生态水果。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苏桂)盛夏时节,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张家镇某家庭农场的工人们忙着采摘蜜桃、装箱、发货。

  “这是直播带货发往广东顺德的蜜桃,目前可卖到16元/斤,生态水果成熟季节,平均每天发货1000~1500公斤。”据业主张先生介绍,家庭农场采用原生态种植,使用有机肥、控制农药用量,种植出来的有机水果口感好,无污染,品质好,价钱高,主要是通过游客现场采摘和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售。

游客在现场采摘蜜桃。苏桂 摄

  在该农场150米范围可见蜜桃、蜜李、五星枇杷、东魁杨梅、日本阳光玫瑰葡萄、台湾红妃木瓜等多种优质水果;十余个员工利用割草机在果园里巡回往复地除草。“农场不使用除草剂,铲割的杂草收集成堆,日晒雨淋后就是天然的有机肥。”业主张先生说。

电商在网上直播销售鹰嘴桃。苏桂 摄  

  近年来,平乐县始终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导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倡导生态农作模式。通过大力实施畜禽粪污资源转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推广油菜、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收集和综合利用;推广使用生物农药、推广杀虫灯、黄板、昆虫性信息素等多项绿色防控新技术,实施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行动,推进农药减量;通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谋划绿色食品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组织龙头企业申报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一系列的措施实施,促进了该县生态农业的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