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0 15:5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近日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家校共携手,劳动最光荣”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秦凤微 寇晓晖)在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近日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家校共携手,劳动最光荣”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为争当“家务达人”“志愿达人”和“研学达人”,旨在通过“三个达人”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多维度在劳动教育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学子们或下厨为父母做一餐饭菜、动手给家里来一次大扫除,利用专业所学深入乡村考察生态环境、提出整改方案;或走进社区做志愿者,为家庭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活动共收集到同学们的实践作业230余份,经学院评审团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0名。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迅成在此次活动颁奖仪式上对学子们寄予厚望,希望通过劳动教育激发同学们对劳动的热情,提高同学们对抗挫折、不怕吃苦的能力。

  他要求同学们利用好暑假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寻找社会兼职,走进基层,体验基层,回馈家乡,在劳动中磨砺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此次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是海洋学院学子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体现。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将始终坚持推进素质教育进程,切实加强劳动教育,为社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